Series

逗号

Part 13

改装?

0:0010:32
Description

从前,在意大利的某个小镇,住了一位举国闻名的画家。

一天,镇里来了两位年轻人,要向这位画家拜师学艺。 在这位画家答应收这两人为徒后,就问起了他们的学习背景。

其中一位学生,自小就有艺术天份,在无师自通下,已掌握了一定的绘画技巧,并在当地小有名气。 另一位学生,毫无绘画经验,在这之前,只是一位牧童。

在了解两人的背景后,老师就告诉学生们所需的学费。 毫无经验的那位,收5个银币。 有经验的那位,收10个银币。

有经验的学生抱怨说:老师,我已有作画经验,比较容易教。但为何却要给更高的学费呢? 老师回答说:那位牧童,没有任何作画经验,是一张白纸,因此我能够马上教他作画技巧。至于你,我必须先帮你把之前自学的作画坏习惯丢弃后,才能开始教你作画。你说,这不是需要我两倍的教学功夫吗?

很多时候,不愿放弃旧我,而急于单靠自己的力量改变,往往落得事倍功半,遍体鳞伤。 “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,旧事已过,都变成新的了”,天上有重新创造的大能,你愿意敞开心门接受吗?

愿你从中得益。

Parent Series

逗号

Sponsor

巨响媒体

Recorded

February 14, 2012, 12:00 AM

Copyright ⓒ2012 巨响媒体.
创作共用 2.5 许可证下可自由复制分发。
The ideas in this recording are those of its contributors and may not necessarily reflect the views of AudioVers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