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ies

逗号

Part 18

交换

0:009:10
Description

古时候,当货币还没在人类社会里流通之前,人们都是用“以物易物”的方式,交换自己所需要的物资,比如以一些鸡蛋换一些牛奶。 每个人都以自己手上有的资源,向其他人换取一些自己所缺乏与需要的资源。

在中国古代贸易史中,有一条非常著名的贸易路线,称之为“丝绸之路”。 自汉代张骞出使西域后,这条从中国通往欧非大陆的贸易大道便正式开通了,而其中的交易方式就以“物物交换”为主。 中国以输出丝绸、瓷器、茶叶等物品,从国外换来了香料、玻璃、胡等货物。

通常,在物物交换的交易里,都是以“等价交换”的方式进行。 比较精明的商人,甚至能以比较低价的物品换来比较高价的货物,以此赚取盈利。

在圣经中,也记载了一笔“以物易物”的交易。 这是一笔很不寻常的交易,其匪夷所思的程度,甚至震惊了全宇宙。 这一集的《逗号》,将邀请各位观众朋友与我们一同见证这一笔交易。

愿你从中得益。

Parent Series

逗号

Sponsor

巨响媒体

Recorded

March 27, 2012, 12:00 AM

Copyright ⓒ2012 巨响媒体.
创作共用 2.5 许可证下可自由复制分发。
The ideas in this recording are those of its contributors and may not necessarily reflect the views of AudioVerse.